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4106, 010-5880314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公众号
通知公告
2020级学术硕士推免生预录取项目启动
2019-05-24

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与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拟招收2020级学术硕士推免生5人左右,现将预录取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1.中文信息处理方向

接收推免生3人左右,文理工兼招,培养目标为语言学和计算机科学结合的自然语言处理专业人才。研究生在读期间有机会参与国家重大课题,除学校奖助学金外,享受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科研项目助学金。

2.汉语言文字学方向
接收推免生2人左右,专业方向为文字训诂与文化阐释,本专业同时享受我校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奖学金、助学金。

二、申请条件

1. 有意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或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攻读学术硕士研究生(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 专业相关
中文信息处理方向:语言学、计算机、数学、统计学相关专业
汉语言文字学方向:文学、语言学相关专业

3. 成绩要求
“985”或“双一流”建设高校年级排名前60%
“211”高校年级排名前30%
其他高校排名前10%

三、报名材料

1. 报名表(网站下载)
2. 个人陈述表(网站下载)
3. 成绩单(含成绩排名,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 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证书(如GRE、托福、雅思成绩单等)
5. 获奖证书、科研成果证明

上述材料中,1和2需填写、签字、盖章后扫描为PDF或JPG文件,与其他材料压缩为一个zip文件,以“大学名-专业方向-姓名”命名(如“北师大-中文信息处理-张三”),发送到胡老师邮箱:irishu@bnu.edu.cn,邮件主题注明“推免预录取-大学名-专业方向-姓名”。

四、预录取流程

5月15日-6月15日,提交报名材料
7月上旬,组织学术考核、面试(外地报名学生可参加视频面试)
7月下旬,公布预录取结果

五、预录取资格

(1)综合素质及面试表现特别优秀、且第一志愿拟报考本专业的学生,可签署《北京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硕士预录取协议书》。在获得就读学校推免资格后,如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信息处理或汉语言文字学方向研究生(汉语文化学院),可不再参加推免生复试,直接录取为我院2020年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硕士。

(2)综合素质及面试表现优秀、且第一志愿拟报考本专业的学生,可签署《北京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硕士优先录取协议书》。在获得就读学校推免资格后,如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信息处理或汉语言文字学方向研究生(汉语文化学院),在推免生复试中,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六、活动咨询

联系人:胡老师
邮箱:irishu@bnu.edu.cn
联系电话:010-58802506(转802)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