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4106, 010-5880314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公众号
通知公告
【预告】“京师人文宗教讲堂”道学系列讲座(30):全真道与齐鲁文化
2018-10-22

       京师人文宗教讲堂

                            道学系列讲座(30)

                                总第123

 

题目:全真道与齐鲁文化

时间20181027(周六)上午9:00-11: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教四楼 107室

主讲: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  赵卫东

 

 

主讲人简介

 

赵卫东,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丹道与养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周易研究会秘书长,济南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全真学案》《全真译丛》编委,《山东道教碑刻集》《全真道研究》主编。主要著作有《丘处机与全真道》《金元全真道教史论》等。

 

 

讲座内容提要

 讲座介绍全真道的创立、发展兴起与齐鲁文化之间的渊源。通过王重阳由陕西终南山东迈山东传道,于胶东收“全真七子”,建“三州五会”,创立全真道过程的讲解,指出山东昆嵛山是全真道的发祥地,而早期全真高道多出于山东,早期全真道宫观也主要分布于山东。

 

 

继往圣绝学 开未来智慧

京师人文宗教讲堂 大家讲给大家听

 

京师人文宗教讲堂,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是面向广大师生、面向全社会的纯公益性讲座。本讲堂开设儒学、道学、佛学、中医药学等四个系列讲座,分别延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主讲。每月两次,于当月双周周六上午9:00-11:30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举行。

四个系列讲座之外,研究院还不定期举办插花、音乐、绘画等专题讲座。

 

领票方式: 1. 微信或短信预约订票:现场凭预约手机号领票,预约票保留至讲座开始前5分钟。

2. 现场领票:排队领取,先到先得。

发票时间:8:30开始发放。

发票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教四楼107室入口处。

听满10场者,凭10张盖有效印章的入场券,可获赠讲座文集一本。

垂询电话:010-58804106;58801768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详情敬请关注研究院网站:http://iashr.bnu.edu.cn/

                    研究院微信公号:renwenzongjiao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