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营活动专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4106, 010-5880314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公众号
体验营活动专栏
【图片纪行DAY1】文化创意之旅——第八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
2018-01-30
 
开营式大合影

2018年1月28日上午,“文化创意之旅——第八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在台北举行开营式。体验营大陆领队、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小健教授在开营式上致辞,希望营员们在体验的过程中能有好的成果,产生良好的“回声”。

朱小健院长在开营式上致辞

主办方领导《旺报》社长黄清龙先生等出席开营式,表达了对此次体验营的重视与期许。开营式后,DFUN杂志总编辑、台湾知名文化创意策展人马修先生给营员们带来了题为《从左岸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10年的观察》的讲座,马修先生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不断交流、互通,为营员们在接下来的体验做了理论准备,也使得营员们对接下来的体验有了更多的期待。



黄清龙社长在开营式上致辞

马修先生作讲座

两岸营员于前一天在台北汇合,在当天的“相见欢”环节中,营员们互送礼物,分别讲解自己所送礼物的含义,向对岸的小伙伴表达了真挚的欢迎,营员们很快打成一片,这也使接下来的交流和体验更为顺畅。

营员们互赠礼物

2018年1月28日下午,“文化创意之旅”的体验行程正式开始! 体验营一行第一站来到了太极digimax。太极影音股份有限公司于1990年成立,是亚洲知名原创电脑动画公司,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奖项。营员们在这里观看了《国宝总动员》《国宝娃娃入宝山》《土星之谜》等典型文化创意产品,太极影音副总经理吴建榕先生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动画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认为做任何影片考据都十分重要,之后营员们也与吴建榕先生进行了交流。



在华山文创园区聆听讲解

紧接着营员们来到了第二站,华山文创园区。华山文创园区前身为“台北酒厂”,创设于日据时期1916年,后来作为文创园区使用。台湾文创发展有限公司策略长李正芳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它是如何从一个废置的酒厂转而变为文创园区的,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听过讲解后,同学们参观了华山文创园的餐厅、店铺、艺廊等,离开时营员们恋恋不舍。晚上营员们赴“台湾第一学府”台湾大学进行参观,之后又前往夜市品尝了特色小吃。


 

快来自拍一个!(by 营员张梦瑶)
 

 还是我更帅气一点(by 营员张梦瑶)

第一天的体验行程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尽管台北的雨连绵不断,仍抵挡不住同学们对文创的热爱!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