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4106, 010-5880314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公众号
通知公告
【预告】“京师人文宗教讲堂” 中医系列讲座(二十九):中医药信息学与中医古籍研究
2018-03-19
 

京师人文宗教讲堂

中医系列讲座(二十九)

总第114

题目:中医药信息学与中医古籍研究

时间2018324日(周六)上午9:00-11: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崔蒙

主讲人简介
   
崔蒙教授

    崔蒙,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所长、图书馆馆长。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信息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信息数字化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药信息学”学科带头人、“中医药信息应用方法学研究室”主任、“中医药信息数字化实验室”主任。

讲座内容简介

中医药信息学是一门中医学与信息学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讲座主要从中医药信息学角度探讨中医古籍的概念、作用及研究进展,包括申报世界记忆工程,古籍的分类研究、本体构建、循证研究,古籍数据库的研制、数据处理及其相关研究,并对其进一步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继往圣绝学 开未来智慧

京师人文宗教讲堂 大家讲给大家听

 

京师人文宗教讲堂,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是面向广大师生、面向全社会的纯公益性讲座。本讲堂开设儒学、道学、佛学、中医药学等四个系列讲座,分别延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主讲。每月两次,于当月双周周六上午9:00-11:30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举行。

四个系列讲座之外,研究院还不定期举办插花、音乐、绘画等专题讲座。

 

领票方式: 1. 微信或短信预约订票:现场凭预约手机号领票,预约票保留至讲座开始前5分钟。

2. 现场领票:排队领取,先到先得。

发票时间:8:30开始发放。

发票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入口处。

听满10场者,凭10张盖有效印章的入场券,可获赠讲座文集一本。

垂询电话:010-5880410658801768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