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营活动专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4106, 010-5880314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公众号
体验营活动专栏
【图片纪行DAY5】文化创意之旅——第八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
2018-02-05
关键词:彩虹眷村 台中文学馆

         2018年2月2日上午,“文化创意之旅”一行首先来到了一个美丽如画的地方——台中市南投区彩虹眷村。你可能想不到,将这个老眷村变得如此美丽的人竟是一位96岁高龄的老爷爷——黄永阜。黄永阜老先生近90岁时开始在这个老眷村的墙面、屋檐、窗户、木门上绘画各种颜色的线条、动物和卡通人物等。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彩虹世界,所以被称为彩虹眷村,黄老先生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彩虹爷爷”。今天大家有幸见到了一直守护着这里的彩虹爷爷,营员们纷纷和爷爷拍照,请爷爷签名。营员们在彩虹眷村的每个角落拍照留影,仿佛回到了童年的乐园。
彩虹眷村一角


这么美!快来合张照!

可爱的彩虹爷爷


在彩虹眷村大合影

   体验营一行离开彩虹眷村后赶到了台中文学馆。台中文学馆的前身是日据时代的警察宿舍,建于1932年。大家首先到常设馆区去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馆区的格局和历史,参观了陈千武特展和文学公园,去研习讲堂分享了自己在体验营行程中的感悟。大家还一起去栎舍文学餐厅品尝了创意套餐。栎舍文学餐厅将文学和食物结合起来的创意,让营员们在享受餐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书卷香气。台中文学馆氛围宁静安适,大家都舍不得离开。
营员们席地而坐听讲解



营员们在研习讲堂分享自己的体验

和高龄老榕树合个影


陈千武文学套餐
 

明天就是“文化创意之旅”最后一天,结营式将在高雄佛光山举行。营员们今晚都在为明天的结业报告而奋斗,明天看你们的哦!

仍在奋斗的营员们!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