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营活动专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4106, 010-5880314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公众号
体验营活动专栏
【图片纪行DAY3】文化创意之旅——第八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
2018-02-01
 关键词:基隆拥恒文创园区 淡水云门舞集

     “死亡就是一道门,逝去并不是意味着生命的结束,而是穿越过这道门进入另一阶段。”今天“文化创意之旅”一行首先来到的拥恒文创园区就在引导人们这样看待死亡。拥恒文创园区是以不同于以往刻板方式来纪念往生者的现代文创墓园营员们来到这里之后,首先乘车去到了园区最高点幸福钟,朱小健教授为体验营一行敲响了第一钟,大家也纷纷在雨中求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花之园”和“草之园”。与一般墓园最大的不同是,这里并无墓碑,却有着一个个带有美丽画作的面板。台湾音乐大师陈志远和著名艺人猪哥亮沉睡于“花之园”和“草之园”。之后营员们又参观了“猪哥亮永恒时代展”,还体验了AR和VR技术在悼念亡者上的应用。

朱小健教授敲响幸福钟

营员们敲幸福钟


营员们参观“草之园”


 拥恒文创园区大合影

      拥恒文创园区用一种美丽的方式来追念生命,这颠覆了营员们之前对墓园的印象,大家并未有任何不安,反而对生命和死亡有了新的领悟。

       下午,体验营一行驱车前往淡水云门舞集。云门舞集是台湾第一个现代职业舞团,也是整个世界华语地区第一个民间的现代职业舞团。透过讲解员的介绍,营员们了解到云门舞集的发展历程。云门舞集之所以能走上世界舞台,在今天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现代舞团,正在于其突破限制,打破传统,编出自己的特色舞蹈,走出一条独特的舞蹈之路。营员们还观看了云门舞者的演出视频和排练,深受感染。

在云门舞集听讲解

       体验营行程已过半,文化创意之旅带给我们的是什么?相信营员们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