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营活动专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4106, 010-5880314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公众号
体验营活动专栏
【图片纪行DAY2】文化创意之旅——第八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
2018-01-31
 关键词:台北故宫博物院     野柳地质公园      基隆夜市

 

       2018年1月30日,台北的雨一直下,但“文化创意之旅”一行仍早早出发。

      上午营员们来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院。说起台北故宫博物院,“镇馆三宝”当然不能错过!首先是“人气王”翠玉白菜,今日得此一见,营员们异常兴奋,相信了它与真白菜确实万分相似,营员们异常兴奋,纷纷为其逼真程度而感叹。再就是毛公鼎了,它是西周晚期名毛公者所作青铜器,内铸铭文32行499字,是我国迄今发现的铭文最长的青铜器。营员们不仅了解到有关毛公鼎的故事,也欣赏到其铭文书法之美。“三宝”中还有一宝即寓意着“年年有肉食”的极品肉形石了。这乍一看确实是一块肉,让人极有食欲!除此“三宝”,营员们还参观了其他玉器、铜器、陶瓷、书法、图书、文献等展览。此后大家参观了台北故宫的文创产品,也切实体会到了创意能让文物活起来。大家对这些文创产品爱不释手,当然也买买买啦!

翠玉白菜

 

毛公鼎

肉形石

 

终于见到啦!

      下午,营员们来到了野柳地质公园。雨下得更急了,但大家的兴趣丝毫未减,均被眼前的景观深深地吸引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了解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等景观是如何形成的,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时,雨水随海风飘来越来越大,雨伞已不能遮挡。营员们依然想再停留一会,多感受一下,用镜头记录下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营员们在雨中听讲解

 

“仙女头”下拍个照

 

“仙女鞋”景观

 

“大象吸水”景观

 

“豆腐石”景观

      离开野柳地质公园时,天色已晚,营员们乘车前往基隆庙口夜市。大家疲惫而满足,品尝到的各类特色小吃也格外美味。

 

这个好吃!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